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探访神奇昆虫的奥秘,第二届粤港澳自然观察大赛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09 09:08:13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教育精品活动品牌,提供更优质的绿色福利和“与自然对话”平台,7月24日,第二届粤港澳自然观察大赛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启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神奇昆虫在哪里”,是一场以昆虫观察为主题,记录昆虫的物种多样性,并以自然笔记为表现形式的公益类活动。活动当天,来自粤港澳自然教育工作者、志愿者、亲子家庭共130人出席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昆虫学会专家为大家讲解目前广东省昆虫有关情况,传授昆虫科普小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昆虫图片展,通过展示精美昆虫摄影作品,让广大民众能近距离了解昆虫动物形态,让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并观察昆虫。

  启动仪式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参加了2021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座谈会。会上,大家就粤港澳自然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积极举办大湾区自然教育讲坛,自然教育嘉年华等活动,较好地发挥了行业联盟的引领作用。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推动区域自然教育发展,深度参与粤港澳自然教育合作平台搭建,创造更多行业内外交流与合作的条件、契机,助力广东早日成为中国自然教育示范省。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