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7-13 17:13:11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浏览量:-

  7月9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顺利闭幕,海珠湿地分会场同步举办的第四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暨嘉年华也圆满结束。本届嘉年华通过开展自然市集、自然舞台、自然体验、自然教育成果展等活动,展现粤港澳自然教育发展成果,为粤港澳三地自然教育的融合发展、展示交流提供重要平台,也是自然教育届和广大市民朋友了解粤港澳自然教育风采、亲近自然的重要窗口。50余家自然教育相关机构参展,现场活动不仅包含自然展览、多个自然舞台环节、自然音乐会、“无痕自然”夜市等,还设有“大王叫我来巡山”等好玩有趣的参与型游戏与现场市民及观众进行互动。在现场同步举行的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上,还为新认定的2023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和高品质自然教育基地授牌并启动第四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将以全省115家自然教育基地为依托,集中开展数百场自然教育活动。

  嘉年华期间,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2023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可谓十足吸睛。作为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文化品牌和名片,今年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以“生态海珠·绿动花城”为主题,以鸟语花香的海珠湖和不远处的繁华CBD为背景,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了丰富多元的沉浸式音乐空间。本次音乐节着重凸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理念,增强公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通过“生态海珠+”跨界融合、协同发展,持续擦亮广州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文化品牌,讲好新时代海珠“湿地+音乐”故事。

  下一步,海珠湿地将以列入国际重要湿地为契机,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吸收国内外的优秀经验,结合在地自然环境、民俗文化等资源发展高品质的特色课程活动,培育和壮大自然教育人才队伍,讲好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故事。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