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司法行政人 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11 17:20:58 来源:海珠区司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及时阻断病毒传播,根据区的部署和需要,海珠区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发扬海珠司法人优良传统,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协助建立和运作临时核酸检测点,同时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全员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第一时间冲上前线

  5月26日,海珠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排查和分级分类管控。基层司法所立即主动就地配合街道开展各项抗疫工作,江海、江南中、瑞宝、凤阳等司法所首批派员支持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其他司法所也陆续投入到现场维持秩序、扫码登记引导、身份信息登记、条形码核对等任务中。瑞宝司法所还派员参加南洲名苑隔离楼栋的生活保障工作。不少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到凌晨,第二天踏着晨光又到检测点报到。

  局领导带队齐支援

  一接到防疫支援任务,海珠区司法局领导班子立即研究确定工作方案,到各支援点现场指导落实工作,局领导深夜11点多还在现场了解工作情况、解决工作困难。

  5月29日至6月10日,海珠区司法局机关人员响应号召,局领导带队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5月30日,海珠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局机关5名局领导带队4个支援组共32人,分赴支援龙凤街道将军直、鹤洲、龙导尾和南北广场4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扫码登记和群众引导,支援沙园市场疫情排查和应急工作。4个支援组干足3天,工作人员日均工作超过12个小时。6月2日,6名局领导带队3个支援组共31人,分赴支援龙凤街道在少年宫、可逸豪苑和南北广场设置的3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6月10日,海珠区司法局支援南北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防疫支援工作,海珠区司法局建立支援龙凤街道防疫工作党建专班,由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专班负责人,同时建立党员突击队,先后参加区工作安排支援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服务,并主动联系动员区内律所参加抗疫,发动、招募律师129人并从中挑选35岁以下、以党员和团员为主的律师行业志愿者共91人次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在检测点排起长队的群众顺利检测。

  日夜奋战一心防疫

  在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干部职工有的将年幼的孩子托付亲友,有的不顾自己身体患病勇挑重担,有的顾不上家里备战中考高考的孩子,全都心怀一个共同的理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直扑在基层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体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招即来、来即战”的勇敢和担当。

  炎炎夏日,工作人员有些拿着小程序二维码让街坊们扫码登记,耐心指导登记个人信息,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更是手把手帮忙,有些穿着隔离衣马不停蹄地给群众登记信息、核对资料、派发检测条码,汗水一遍又一遍湿透衣服仍全身心投入;瓢泼大雨,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现场街坊戴口罩、保持距离,维持现场秩序,齐心协力为辖内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核酸检测服务,雨伞上滴落的雨水湿透了肩头和裤腿。

  关怀一线防控到位

  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前,海珠区司法局就紧急购置一批口罩配发给一线疫情防控干部职工,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干部职工全部接种疫苗,确保构筑好单位安全屏障。全面加强内部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出入口验码测温和登记措施,做好场所消杀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酸检测,实行干部职工身体情况日报告制度等。每支支援队都由局领导亲自带队,确保支援队伍后勤保障和干部职工情况能得到随时关注,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糖水等慰问品,配合全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