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聚焦三大群体,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宣传精准性

发布日期:2024-04-16 15:10:29 来源:海珠区司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海珠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一、普法进机关,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

  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等列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清单,以提升领导干部在学习和运用法律规范方面的系统性和计划性。江海、南洲司法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教育进机关活动,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居委和村社干部观看警示案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切实保障国家秘密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二、普法进校园,聚焦青少年“关键群体”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海珠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世昌纪念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活动。邓世昌纪念小学的200余名学子,在入队仪式、致敬英雄、了解历史、法治讲座四个环节中,学习到无数英雄儿女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明白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多所中小学利用学校LED设备,在大课间和上下学时间段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邀请法制副校长开展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为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三、普法进社区,聚焦居民群众“广大多数”

  凤阳、江南中、南石头、新港、官洲、昌岗等司法所分别在万科里购物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户外宣传摊位,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等内容。南洲、海幢、江海、新港、龙凤等司法所利用辖区内大型显示屏、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移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国家安全主题微电影《陷阱》等,通过街道微信e家通等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群众抵御境外势力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能力。

  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责任感,更广泛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