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加强审计监督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25 15:48:3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珠区审计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检查工作,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并举的专业优势,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高效使用。

  一是提高站位,有序开展捐赠款物检查工作。根据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对我区接受慈善捐赠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区慈善会以及区红十字会的接受捐赠、分配使用、公开、管理情况等。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区慈善会捐赠资金的分配效率,及时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下拨资金。

  二是重点助力,调查指导疫情防控物资使用情况。我局会同财政局派出业务骨干组成8人检查组,先后赴卫健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凤阳街、瑞宝街等5个单位防疫物资使用重点部门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寓服务于监督,坚持帮忙不添乱,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核查,加强现场检查和对象自查自改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查漏补缺。通过调查,检查组发现在防疫物资资金的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并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管理制度,合理合规提高单位的资金使用进度。

  三是重视问题剖析,从深层次解决防疫物资管理问题。3月24日,我区召开了防疫物资使用情况通报会。会上,区发改局就防疫物资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我局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探究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帮助物资使用部门通过改变观念、建章立制避免问题的重复发生。(海珠区审计局 整改监督科、财政绩效审计科)

图为检查组到卫健局检查捐赠物资的种类、型号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到卫健局检查捐赠物资的种类、型号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听取市场监管局物资存放管理情况。

图为检查组听取市场监管局物资存放管理情况。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