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90后海珠审计选调生抗“疫”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发布日期:2020-04-16 14:38:30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积极选派干部参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召之即来

  “我有海外留学经历,熟练英语交流,请组织批准我去!”杨帅是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进入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工作不到一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得知区里招募英语翻译人员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他立刻向组织主动请战,加入到海珠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

  与家人简单沟通后,新婚妻子连忙帮他收拾行李,做好出发前的准备,虽然内心充满担忧,但仍一遍遍地叮嘱他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休息和饮食。杨帅的父母都是党员,临别之刻,他们勉励道:“你能冲到抗疫一线,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光荣,一定要完成好任务,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带着组织的关心和鼓励、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更加轻装上阵,以必胜的信心迎接着这场战役。

  来之能战

  杨帅作为翻译人员加入到备勤接机三人小组中,3月8日,他第一次执行接机任务,也是他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工作,由于全身被防护装备包裹住,视觉、听觉受限,他需要点对点近距离与入境人员接触进行交流、录入信息、指挥引导,尽可能高效地完成关键信息的沟通,并将信息同步至驻守酒店的同事,以他们的“主动了解”换取其他人的“减少接触”,将病毒传播风险降至最低。

  由于航班时间不固定,杨帅需要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出发到机场接机。疾控车内空间有限,防护装备穿脱不方便,接机组出发之后都尽量不喝水不进食,避免去卫生间,减少防护用品损耗。杨帅和其他组员一样,没有叫苦喊累,也没有害怕退缩,在防疫战线上的每个人都坚守住自己的岗位,严密的防线就是这样筑起的。

  回到酒店后,杨帅的任务仍未结束,他还需要与酒店的外国住客保持电话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一次,一名意大利老奶奶在电话中反映她身体不舒服,杨帅需要把老人的症状尽可能准确全面地转达给医生,并协助医生耐心解答问题,安抚老人的情绪,给予安慰和鼓励。尽管杨帅不是英语专业毕业,也没有医学方面背景,但他通过在酒店备勤的空余时间熟悉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英语表述,克服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努力完成每一次的翻译任务,慢慢架起与国外旅客沟通的桥梁。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对国外来粤人员的入境转机流程及隔离政策也在持续调整和完善,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也需要及时更新。杨帅要在紧跟最新政策的前提下,做好疫情宣导、公告提示的翻译工作。为了准确翻译出每一句话,避免造成误会和矛盾,一份看似简单的《温馨提示卡》也要经过反复多次的讨论修改,接连翻译了7个版本才最终定稿。

  最是初心能致远,危急关头显担当。这名90后审计选调生与其他一线工作者并肩战“疫”仍在继续,他用忠诚和勇气书写最美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的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