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立足研究型审计 推动省外同行交流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4-02-18 15:59:11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由局班子带队赴湖南省和湖北省,向先进同行学习、交流经验,推动海珠审计影响力、研究型审计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立“做细调研准备—做深调研实施—做实成果转化”环环相扣的研究型审计调查研究工作机制,从各科室集结审计优秀青年骨干组成调研组,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海珠审计争先创优目标,认真选取交流对象。围绕优秀项目打造、自然资源审计、大数据审计、党建融合及队伍建设等5大方面,累计梳理6份交流提纲120余个交流问题,为调研筹备阶段做好充分预热。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赴“两湖”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武汉市及下辖武昌、江汉、江夏、硚口和郴州市汝城县共6个市、区(县)局实地走访,采取当面听、现场看、直接问、实地学等多种方式,直奔学习主题,积极宣传广东特色和海珠亮点,自信晒出成绩单,取得了交流互建的良好成效,收获了外省同行对我局各项工作的高度评价。与武昌区局、江夏区局、汝城县局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常态长效深化共建共享,携手拓展交流合作新内涵新空间新成果。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推动实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坚持“先研后审、以研促审、以审助研”理念,现场交流结束后,调研组第一时间召开碰头会,对各走访对象开展“解剖麻雀式”复盘,分析发现共性问题和特色经验做法,有的放矢提出可行性启示建议,形成调研总报告1份、分报告6份和典型案例2篇,博采众长、明确方向,实现研究型审计成效再巩固再提升,推动审计服务海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杨帅)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