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召开内审培训工作会议 切实提升内审监督基础防线作用

发布日期:2024-03-18 15:45:51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海珠区审计局近日召开全区内审培训工作会议,邀请广东省审计厅行政政法处处长狄瑞珍同志授课。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及主要国企的内审机构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狄瑞珍处长结合丰富的审计工作经验,围绕《内部审计基本准则》《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等政策规定,就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为什么要开展内部审计、如何设置内审机构、怎样做好内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内审工作常见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处黄志红处长也到会与内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近年来,在海珠区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海珠区审计局持续强化基层内审指导、加强内审成果利用、培养锻炼内审干部,提升全区内审工作质效。一是建章立制,强化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制定出台了海珠区《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海珠区内部审计工作指引》等规范性文件,结合区审计局与各部门单位的对口联系指导机制,起到了内审指导手把手、点对点的服务示范效应。二是宣传培训,提升内审人员能力和素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内审实务培训,建立局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的审计业务讲师团,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业务骨干开设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题课程,结合层次特点对区内各单位领导及内审人员开展审计业务培训,三年累计培训400余人次;通过以审代训,组织内审人员到区审计局国家审计项目中实战训练,三年来区各单位派出20余名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跟班学习,锻炼培养一批内审骨干。三是全面覆盖,拓展内审工作思路与方法。除了每年抽取部分单位开展内部审计专项检查,区审计局在还将“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关注内容,持续关注各被审计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并严格执行。结合审计回访工作,就如何推动区内单位更好开展内部审计进行调研,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促进区有关单位内审机构覆盖率超过95%。

  下一步,海珠区审计局将总结推广优秀的经验做法,助推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内审制度机制、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基础防线作用,促进我区内审工作从“建机构、提数量”向“增价值、高质量”全面发展。   (海珠区审计局 姜虹)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