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审计局与市局绩效处党支部共建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4-03-29 11:54:08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合力,2023年3月,广州市审计局绩效处党支部与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双方党组织结对协作的序幕。一年来,双方朝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共建内涵,推动优势互补互促,有力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助力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创广州审计系统双向交流先河,推动构建巩固审计“一盘棋”格局。早在2020年,海珠区局积极配合全市审计系统人才双向交流工作,作为全市第一个响应支持的区局,先后派出1名副局长和1名科长到市局交流学习,市局安排1名副处长到基层局交流,取得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双赢效果。双方党组织实现结对共建,则进一步打通审计系统人才交流瓶颈,促成市区系统内更深层次的交流。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当年,海珠区局派出业务骨干参与市局组织的专项审计调查,在实战中收获审计技巧、项目统筹、质量控制等经验,同时将市局实施项目的优秀经验做法在本区推广应用,有效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和基层审计机关业务水平。

  二是开创基层审计机关“向外引智”的先河,为审计事业注入新活力。与市审计局绩效处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后,海珠局党支部步履不停,进一步推广共建协作经验。截至今年3月,海珠区局已分别与广州市花都区、省厅机关党委,以及重庆、湖北、湖南等多地审计机关党组织开展共建交流,构建起多维共建格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基层审计事业“赋能续航”。

  三是开创党组织资源互通先河,因地制宜创新优化党员教育活动。去年6月,双方组织前往邓世昌纪念馆,充分借助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通过缅怀历史、瞻仰英雄功绩,激发爱国爱党情怀。在“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组织学习、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是结对共建实体化的有益尝试,既有效提高了党建对参与者的吸引力,也有力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实效。

  经过一年的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上下级业务更加紧密联结、联动发展,已成为广州审计系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发展“两相融”的生动实践和学习标杆。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共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为加快构建全市审计机关“一盘棋”格局作出新贡献。(海珠区审计局 张翼)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