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生态环境分局倡导厉行节约 严格垃圾分类 树立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0-09-16 16:11:29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海珠区生态环境分局快速响应,以职工食堂升级改造为契机,多措并举,以有效的宣传引导、严谨的过程管理和有力的监督机制,带动全局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文明新风。

  一是完善服务机制。完成职工食堂升级改造,布局合理、设施齐全、整洁卫生,为干部职工就餐提供优美温馨的就餐环境、健康可口的膳食;实行“报餐制”,在采购食材前,由局办公室应用小程序统计就餐人数,加强食材成本核算,精准提供餐饮保障,同时对食材采购、制作、加工、分餐等环节建立链条式管理,从源头减少浪费现象。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分局通过全局大会宣贯、政务系统传阅节约粮食、垃圾分类倡议书,食堂入口处拉挂“厉行节约”横幅等措施,时刻提醒干部职工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张贴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宣传图片,引导干部职工按指引分类投放垃圾,杜绝乱扔混投现象,推进改善环境卫生、绿色低碳发展。

  三是加强提醒管理。干部职工互为“光盘监督员”,适时提醒彼此按需取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饭堂备餐区和垃圾投放区域安装监控摄像,方便实时监督监控和事后倒查,“发现谁浪费粮食、谁乱投乱放,就请他来看视频” 。

  接下来,分局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长效机制,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使节约落实在行动上,文明驻留在心灵中。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