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打好“提前量”,消除“风险点”——海珠区全面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14:47:14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提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整改成效,做好本年度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准备,海珠区组织各街道、各有关职能部门对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海珠区的148件案件全面开展“回头看”,提前消除风险隐患,全力做好迎接新一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

  3月5日,海珠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局长梁森同志带队前往琶洲街道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回头看”工作,对前期研判存在风险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进行现场核查,并就重复投诉信访问题开展座谈会商。

  梁森同志强调:要巩固整改成效,确保案结事了。要认真组织对辖区内的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进行“回头看”,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防污染反弹和投诉回流,确保“案结事了”。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前消除隐患。要从人民群众的诉求为出发点,持续排查梳理可能引起信访投诉的问题,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矛盾,避免形成信访积案。三是要统筹好综治力量,全面部署安排。合理安排人、财、物,全力保障信访投诉案件的办理,同时动态更新案件整治台账,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

  下一步,海珠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把“回头看”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通报属地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妥善化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见成效、整改真落实,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好充足准备。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