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与区湿地办共谋打造美丽中国示范样板

发布日期:2024-04-12 16:24:34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区湿地办座谈,研究打造海珠湿地美丽中国示范样板事宜。

       会议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海珠分局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适用于海珠湿地的15条意见,对标对表梳理了当前海珠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中的成效。双方就进一步提升和展示海珠湿地在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打造全民共享的绿色空间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将海珠湿地打造为美丽中国示范样板的基本路线。

       海珠湿地位于广州市新中轴线南段,总面积1100公顷,是我国超大城市中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海珠湿地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生态中国湿地保护示范奖,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绿色名录”、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成就,彰显了广州经济与生态发展齐头并进、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海珠分局将和区湿地办共同努力,争取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先拔头筹,在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