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应急抢险刻不容缓 夙夜支援不负众望

发布日期:2020-06-01 16:48:04 来源:海珠区水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5月21日,广州全市出现强降雨,全市多片区、多路段出现不同程度内涝险情。暴雨结束后,增城区多路段仍处于水浸状态中,情况十分严重,急需支援力量。

  海珠区水务局在5月23日上午9:00收到市水务局请求支援的紧急电话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我局应急抢险值班人员三名、龙吸水子母式排水车一台远赴增城水浸内涝点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我局抢险小队于12:00到达地铁13号线新沙站后,首先会同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需支援地点官湖地铁站进行现场踩点。但由于我局子母式龙吸水车辆体积大,适用于地势较平坦积水点,不适用于原计划地铁站点水浸,因此立即按市水务局要求调配,改往增城凤凰城及海伦堡两个小区进行抽水工作。两小区因暴雨期间瞬时雨量大,排水不及时,导致地下停车场均出现了严重的内涝情况,积水最深达1.5米。“龙吸水”抢险车从23日14:00开始抽水作业,经我局人员40小时的昼夜不停作战,累计完成排水任务6万余立方米,基本清除凤凰城及海伦堡地下停车场的内涝险情。

  我局曾世兵、梁福健、潘俊名三名抢险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后,义不容辞立即赶往现场,争分夺秒利用龙吸水进行抽水排涝,面对抽水量庞大,且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局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通宵达旦,连续奋战40小时,于24日晚上完成支援抽水任务。本次支援行动的顺利进行,一是我局应急管理措施到位。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调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反应能力迅速;二是我局车辆日常维护到位。龙吸水远距离排水车作为防洪抢险应急车辆,需要专业性维护保证日常运行安全。我局对车辆做好日常维护措施,定期进行维修处理,确保紧急情况时顺利调动使用。三是我局人员专业水平技术强、个人素质高。在接到支援通知后全力投入排涝抢险,并连续作战,具有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得到市水务局及增城水务局的高度赞扬。

  本次支援增城的应急排涝抢险工作顺利开展,大力发扬了我局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我局将继续加强抢险救援培训,强化相关理论知识,并将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为日后的应急抢险提供可靠的保障。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