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水务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14:23:09 来源:海珠区水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7月25日上午,区水务局在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区水务局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下半年海珠区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辖内各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区水务局方案要求,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隐患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强化安全监管;二是强化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齐足够的人员及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完善区水务局应急预案及各专业应急预案;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推行“四不两直”“双随机”、暗查突查等监督检查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争取实现行政处罚零的突破。

  会上,肖烈南局长高度肯定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要学深悟透,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安全责任,压实建设单位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风险防控工作,根据工程特点,识别、辨别风险等级,形成清单制,精准管控,把工作抓实抓细;三是以“安全第一,质量为上,进度确保”为原则,统筹好安全、质量、进度三者的关系,在有利的气候条件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质量管控好,把进度抓上去,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