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给排水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文明施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7:01 来源:区水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区公共给排水设施监督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在建水务工程安全文明专题会议,各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施工负责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出现的施工围蔽不连续、材料裸土未覆盖等典型问题,强调:一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密闭空间、深基坑、顶管作业等危险性较大分项要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专人监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程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雨水系统,检查井井盖、管座、基础、垫层、回填材料等必须满足规范要求,道路修复的厚度、材料等级不得低于原有标准;三是要严格实施工地围蔽,加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施工车辆冲洗措施,严格控制施工噪音,尽量将施工对市民群众生活和出行的影响降低。

  接下来,区给排水所将进一步加强工地巡检,保持安全文明施工监管的高压态势,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海珠区水环境长制久清。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