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区统计局全力做好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

发布日期:2020-06-04 16:47:25 来源:海珠区统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建工作的有力保障。区统计局对口帮扶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甲摆村,通过强党建、促扶贫,将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落实党组主体责任 统筹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党组“主心骨”作用,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和精准设计,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

  二、践行党的宗旨 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

  为了改善甲摆村的村容村貌,加强甲摆河水资源保护,打造宜居宜人的美丽乡村,区统计局支援甲摆村新建2座容积16立方米的垃圾中转装置,督促对口帮扶县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完善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资料整理归档,确保上半年完成项目建设,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解决25个村民小组2136户共9324人垃圾清运问题,有效减少垃圾污染,惠及甲摆村群众。

  三、以党日活动为载体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山区交通运输困难,甲摆村小学图书馆书籍匮乏,学校里有不少的贫困学生渴望阅读、渴望知识。区统计局开展“爱心捐书 扶贫助学”主题党日活动,向全局党员发出《倡议书》,发动党员干部为贫困村小学捐赠课外书。截至目前,已筹集爱心书籍300余册,价值约人民币三千元,将全部捐赠给甲摆村思源小学,分批运送到学校图书馆,充实图书馆的藏书,满足山区贫困学生阅读需求,让孩子们安心学习、拓宽视野、健康成长。(区统计局刘暖)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