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统计局开展街道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11:39:49 来源:海珠区统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统计基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筑牢固的统计网络安全防线,根据《广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0日海珠区统计局总统计师何瑞燕带队赴南洲街、瑞宝街开展统计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落实网络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

  何瑞燕总统计师听取街道关于统计网络安全工作汇报,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接入统计网络的计算机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知识水平。街道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通过举办培训会、日常监督指导等方式加强海珠区统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确保在日常工作中规范、安全访问各类信息系统资源,携手共筑统计网络安全防线。

  海珠区统计局检查人员对街道电脑设备、VPN人员名单进行了逐一核对,对办公电脑密码复杂度设置情况、屏保、杀毒软件安装和补丁升级以及政务邮箱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提出建议和具体要求。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