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真情守护送服务 团结一致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09-09 17:34:01 来源:海珠区统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0830”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区统计局派出4名先锋队员进驻龙凤街道凤凰社区管控区域,加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组,协助医护人员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内居民的就医需求。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真心温暖人心,用真诚化解矛盾,用真情守护健康,彰显统计人服从大局、不畏困难、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

  用真心温暖人心,团结一致战疫情。我局派出的先锋队员作为“三人小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互相配合、互为补位、互相支持,医护人员提供健康服务,派出所民警负责维持秩序,先锋队员负责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共同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电话问诊、上门送医送药等服务,有效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用真诚化解矛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封控、管控区内的高龄老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严重基础疾病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就医需求更为紧迫,更需要得到特殊关怀。封控隔离多日,再看到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有的特殊病人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出现不配合的行为。先锋队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安抚情绪,宣传防疫政策,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周到暖心的“一对一”服务,得到了街坊们的点赞好评。

  用真情践行初心,暖心服务保健康。为了满足封控、管控区的就医需求,先锋队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上门等渠道收集居民的就医、用药需求,再根据不同需求有针对性提供服务保障措施。顶着烈日骑电动车跑几公里,辗转多个药店、医院多个诊室买药取药,一天下来常常全身都被汗水浸透。先锋队里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修养,坚决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奔波买药、送医上门……先锋队员们还继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真心、真诚、真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统计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