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11-17 16:52:54 来源: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之际,为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扶持与落实,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学习教育、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的平台,助推“六保”“六稳”落地,11月13日,海珠区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位于琶洲的广东车海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广东车海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宗文、执行董事鄢荣华、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表示,国家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作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维护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举措,海珠区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鼓励退役军人抓住就业创业机遇,努力开拓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伟大的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在揭牌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优秀企业家黄金山、王保军表示,他们将与车海洋开展合作,共同助力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车海洋公司退役军人代表岑广鸿在发言中说,他曾服役于驻港部队,退役后2019年来到车海洋就业,目前主要负责网点运营服务、与加盟商对接等工作,他希望有更多战友加入这个平台,一起施展抱负。

  揭牌仪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对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一同前往车海洋智能洗车网点实地考察,体验智能洗车。退役军人张学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了解到国家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很大,他本身对汽车保养行业十分感兴趣,接下来希望能从事相关的行业。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政策扶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办法措施,帮助退役军人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就业创业,积极开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途径,探索培育社会组织等就业创业的思路办法。据悉,孵化基地挂牌后将马上投入使用,双方以孵化基地联盟为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