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军地协同送喜报,红棉老兵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1-01-20 15:55:45 来源: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

  “儿子立功,比自己在部队时立功更感到高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家庭送来喜报。”立功受奖军人家属激动地说。

  1月18日下午,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明,南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泰、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陈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以及海珠“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等一行,手捧立功喜报送往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陈祖龙家中。

  陈祖龙,出身在军人家庭,从小受家风熏陶,立志参军报国。在军校学习期间,时刻以一名合格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能打仗、打胜仗本领,在各项训练中冲锋在前,不畏艰难,树立了优秀的标杆,受到部队的表扬和肯定。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三等功”荣誉。陈祖龙的父亲陈守国是一名转业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曾多次立功受奖,母亲是一名现役军人,目前在解放军某部工作。

  在陈祖龙家中,海珠“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其父亲陈守国披上“海珠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绶带,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区人民武装部宣读了三等功喜报,张学明局长和陈美副部长将喜报送到陈祖龙父亲手中,对陈祖龙取得荣誉表示祝贺。慰问组与陈祖龙父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并与其远在某部的母亲视频通话,通报喜讯和送去慰问。陈祖龙父母的脸上写满了喜悦和自豪。

  张学明局长表示,该喜报是2020年12月国家《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实施以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的第一份立功喜报,海珠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践行“六必访”,第一时间将喜报送到立功受奖军人家中。喜报虽小,承意颇重,今天的立功授奖仪式庄重而简朴,感谢你们为国家培养好军人、为部队送去好人才、为海珠区赢得荣誉。陈守国感动地说:“儿子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我们全家都感到光荣。今后将鼓励他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再立新功,为国家争光,为海珠区争光。”最后,海珠“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协助陈祖龙家庭将喜报挂在家中,与家门上“光荣之家”的牌匾互相呼应,相得益彰。

  2021年,海珠区将更大力度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全面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帮扶、送保障、送尊崇”六送活动。此次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上门活动,让无形的荣誉变得实实在在,使军人军属切身感受到“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自豪感、荣誉感,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