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司法局前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4:43:47 来源: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月8日上午,区司法局公法科科长刘敏仪一行前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业务指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黎广淮、法律援助工作站签约律师、协言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晓云陪同并介绍了服务中心法律工作的具体情况。

  海珠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于2020年5月13日挂牌成立,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矛盾化解、法律援助指引等服务,每周三下午在服务中心大厅提供现场、电话一对一法律咨询,并定期开办法律知识讲座。工作站成立以来,共解决群众诉求40余件次,开办法律讲座1场,有效成为海珠区退役军人的法律后盾。

  黎广淮副局长介绍,目前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绩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协助化解重大矛盾纠纷。二是组织退役军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三是为退役人员解答法律问题。前来咨询的退役人员普遍带着具体的法律问题,工作站律师具体案例具体分析,为咨询人员给予专业化、个性化的解答和指导,得到了咨询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区司法局一行对海珠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率先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先行先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同,希望继续开拓更多的法律服务形式,将服务向社区延伸,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