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老兵”带“小兵” 学雷锋“齐步走”

发布日期:2024-03-14 11:57:58 来源: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海珠区素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态环保教育基地小公园开展“老兵带小兵 学雷锋齐步走”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虽然活动当日天气寒冷,但“老兵”“小兵”不惧严寒士气高昂,来自海珠区不同学校的20多名中小学生及辖内数10名红棉老兵成为志愿者,他们兵分两路,一队前往孤寡退役老兵陈伯家,看望慰问老人,帮助清理家居卫生,老兵陈伯家清理得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另一队前往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小公园大清扫,“老兵”“小兵”志愿者手持扫把、铲子、夹子、水桶等工具,对公园内绿化带及路面的垃圾、纸屑、烟头、落叶等进行了逐一清理,对群众歇息时常坐的水泥石靠椅及生态环保教育展板认真进行了清洗擦拭,用实际行动改善小公园面貌,引导市民文明游园。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公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态环保教育展板干净整洁。“老兵”与“小兵”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经典歌曲,在公园散步、锻炼的居民群众,纷纷为大家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此次活动中,海珠区素社街道红棉老兵和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