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同心战“疫”齐动员 凝心聚力助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30 21:57:35 来源:海珠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两个月,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抗击和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目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全球疫情仍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区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勇担责任,敢为人先,直面考验,磨砺自我,积极投身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

  下沉社区,助力街道疫情防控

  二月初区投资促进局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选派党员参加机关工委党员先锋队,将党员干部下沉至村社一线,助力街道疫情防控。他们在不同的街道、社区,站在每天数千人次进出在门岗路口,不知疲惫的引导人员、解释规定、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办理证件。“我们一定要查缺补漏,织牢疫情防控网。” 党员突击队队员谢智勇和刘真既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每日在设置点协助村社干部规范化出入证办理流程,科学布置场地,还专人维持秩序,既节约人手、提高办证效率,又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一个多月以来,两位同志坚持不休息,也不说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他们做好了随时奔向更加严峻阵地的准备。在这场艰难的战斗中,虽然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但他们始终坚定信念,服务群众。

  冲锋在前,投身防疫一线

  当收到防控一线急需翻译人员的消息时,区投资促进局年青党员席颖同志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冲锋在前,翌日就出发前往抗疫一线,在江悦酒店外事港澳组担任翻译。加入的当天便承担了严峻的任务,但她毫不退缩,勇往直前,不知疲倦地一边学,一边干。作为90后党员,肩扛责任和使命,毫不犹豫扎根一线,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这人命关天的“抗疫”战场,奋力挥洒着青年党员的青春和力量,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踊跃捐款,驰援一线

  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十分关心一线同志的工作生活情况,据一线人员反馈,我区集中隔离点江悦酒店后勤保障物资存在紧缺。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倡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合力为前线人员捐款购置紧缺物资。捐款倡议提出后,全局同志积极响应,党员、团员、群众踊跃捐款,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小时内全局集齐捐款,立即着手购置医用手套、防蚊液、消毒液、洗护用品等一线人员急需物资。物资到位后,迅速组织人员送往江悦酒店,全局工作人员凝聚的爱心与支持,以最快的速度支援到防疫一线,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好评。

  疫情严峻,丝毫不能松懈,区投资促进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紧密团结,坚定信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致力防控、复工“两难”变“两全”,让平安和发展落在实处、赢在前列。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