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体育行业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1 15:42:4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海珠区体育行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有力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发挥引领作用,筑牢联防联控防线。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印发《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旅组关于严格执行暂停体育场馆开放的通知》(海文广旅体字〔2020〕8号),要求体育行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停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和体育场馆(场所)开放。坚持日常巡检和集中检查并重,联合街道共同开展不间断巡检,截至2月20日,局巡检组累计巡检各类体育场馆236家次,各街道累计巡检1786家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蔓延。

  二是体育社会组织发挥担当精神,积极捐助支援抗疫。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不少体育协会、体育培训、场馆经营企业都受到了冲击,但他们仍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为中国加油,为健康中国积蓄更多力量。1月底以来,拾号体育公司先后向海珠区工商联琶洲分会、海珠区统战系统捐款共计13000元,联合执信中学校友会向海珠区公安分局捐赠口罩10000个。广州市海珠区体育舞蹈协会带头迅速筹集用于防控的善款14800元,价值1485元的84消毒液100公斤,用所得善款购买了口罩1000个、84消毒水10桶、医用酒精消毒水25瓶、医用手套2000个等物资,捐赠到海珠区慈善会。广州市圣火体育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圣火育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从1月27日起陆续向江南新村第二小学等五间学校共计捐献口罩2000个,向区定点接待酒店捐献口罩100个,并已预订口罩22000个,计划分批捐献到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各街道以及15间中小学校,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各体育企业、社会组织积极献爱心、施援手,助力战胜疫情,充分展示体育行业正能量。

  三是发挥体育组织专业所长,倡导市民居家健身。全区体育社会组织主动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宣传推广,海珠区体育总会录制了室内健身操和瑜伽、海珠区龙形拳协会录制了龙形拳基本散式、海珠区黄祯门咏春体育联谊会录制了咏春广播体操、黎师傅养生功、海珠区正善体育俱乐部录制了武术基本式等系列教学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海珠发布”“海珠区体育总会”等线上平台发布,众多专业教练、运动员为满足市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身需求提供有效指导,助力提高身体素质。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