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首家公益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开门迎客

发布日期:2020-07-31 10:47:50 来源: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7月1日,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天河第一小学党支部和基立道小学党支部的党员们成为首批参观者。他们参观非遗展品后,又深入了解了海珠区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非遗传承基地、非遗品牌活动等相关内容,还体验了广彩瓷烧制技艺,聆听了素馨花香道养生的教学课程。通过亲自体验非遗技艺,增强了党员们保护、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提升了文化自信,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海珠区首家公益性非遗展示中心,是由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仁兰(广州)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共同打造。展示中心分陈列区、活动区、宣传区三个区域。主要开展非遗作品展示;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非遗项目体验、教学、研讨等活动;开展非遗产品和品牌活动的宣传和推广。

  海珠区非遗展示中心在保护非遗文化、保存历史文脉的同时,还融入了红色元素,发挥了党建功能,开启了“党建+非遗”的新模式。通过党建引领非遗传承,努力打造成海珠区最具文化底蕴的体验式党员教育阵地。

  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已正式开放,预约电话是020-32640285,开放时间是周二至周日09:00—-21:00,地点位于海珠区晓悦都荟(海联路9号)东晓轩3楼。(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鲁菲)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