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不忘初心 致敬先烈”——纪念陈复烈士牺牲88周年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08:53:23 来源: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20年8月10日是陈复烈士牺牲88周年纪念日,为铭记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海珠区有关部门、街道党员干部、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党员代表、陈复烈士母校南武中学师生代表以及陈树人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近70人在陈复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

  陈复,又名志复,陈树人之子,广东番禺人。早年就读于南武中学,青年时赴莫斯科留学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归国后一直致力于党的革命事业。1932年被国民党绑架并杀害,牺牲时年仅25岁。陈复同志牺牲后,陈树人将其遗体葬于“息园”内并建“思复亭”作为纪念。新中国成立后,陈复遗骨由市人民政府迁葬于银河公墓。1986年10月,墓园扩建为现在的陈复烈士墓。

  活动当天,全体到场嘉宾向陈复烈士默哀致敬、向陈复烈士雕像献上鲜花。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讲解员杨荣凯讲述陈复烈士英勇事迹,南武中学的学生代表发表活动感言,认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是激励年青一代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陈树人孙女、陈复侄女陈静芬代表陈氏家族对海珠区委、区政府重修陈复烈士墓以及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到场嘉宾表示感谢,看到青少年能够不忘先烈、继承遗志,陈复烈士就没有白白牺牲,国家的未来一定会更好。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介绍,陈复烈士墓园始建于1935年,2018年被确定为海珠区党史教育基地。昌岗街作为陈复烈士墓园所在地,近年来统筹利用地区红色景点资源和特色文化资源,以“丹青昌岗、复兴路上”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主题,依托陈复烈士墓倾力打造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和红色文化长廊,共同构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岭南文化传承、党团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党建阵地,积极推动红色文化和岭南文化在昌岗地区薪火相传。海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强表示,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开展纪念陈复烈士牺牲八十八周年祭扫活动意义非凡,正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勇于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继承遗志、不忘初心,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