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2021年应急演练季活动在邓世昌纪念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2 15:49:52 来源: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21年9月15日,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2021年应急演练季活动在邓世昌纪念馆举行,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钟玲、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主任罗湘君、各馆(园)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首先由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同福路中队消防指战员对灭火器、防毒面罩、消防水带等设备器材进行操作演示及要点讲解,各基层馆工作人员参加现场培训;第二项由安保部门人员组织公共场所防暴反恐应急演练;第三项模拟文物建筑邓氏宗祠后花园出现火警险情,工作人员组织疏散及扑救小型火灾演练。

  消防指战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工作人员指挥疏散流程符合相关要求;同时指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可模拟不同程度的火警,采取相应的处置方式进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演练。

  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罗湘君主任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一是落实海珠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应急演练季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馆(园)针对应急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易发多发的突发事件和存在的突发事件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二是在国庆、中秋期间要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建立并完善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巡查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各馆(园)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消防指战员进行防护服穿戴演示666.jpg

  (消防指战员进行防护服穿戴演示,图:本单位提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