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代表广东广州参与广场舞盛会!《英歌魂》勇夺“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日期:2023-11-10 16:16:46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11月7日,“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广场舞之夜”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从全国1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25支优秀广场舞团队,为观众奉上一场充满时代感又极具原生态的群众文化盛宴。


  


  本次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联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分馆嘉禾舞社的广场舞《英歌魂》团队作为本次入选的25支优秀广场舞团队之一,参加了此次盛会。


  


  英歌流行于广东潮汕地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戏剧、舞蹈、武术于一炉,是广东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它主要的表演形式为户外大型集体舞。广场舞作品《英歌魂》创造性地将英歌和街舞完美融合,传统与现代相碰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基地原创的广场舞《英歌魂》在今年9月全国广场舞湖南郴州片区展演中脱颖而出,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队亮相此次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广场舞之夜,与全国各地优秀广场舞代表队精彩角逐,并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本次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活动融合各地特色文旅资源,赋予广场舞更加丰富的艺术创造和文化表达。广州市文化馆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展现美好生活、彰显广东特色的群文作品,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