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馆校合作——“传承优秀文化,永铸红色基因”师生创意年画、红色文化主题版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12-11 10:26:22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23年12月9日上午,海珠区图书馆、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联合举办的“传承优秀文化,永铸红色基因”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师生创意年画、红色文化主题版画展在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了简单隆重的开幕仪式。海珠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和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一级调研员李瑞湘、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海珠区教育局、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海珠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仪式。

  海珠区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一直致力于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内容,确保图书馆事业长久有效发展。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教育功能,海珠区图书馆不断加强馆校合作,与区内多所学校建立联盟图书馆,通过文化资源共享、支部共建的方式,将优秀文化资源送到校园,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作用。

  本次展览中,共展出了学生和老师200多幅作品,表现手法多样,既有对比强烈的单色油印又有色彩丰富的套色油印;艺术语言丰富,体现出阴刻、阳刻、阴阳结合等多种刀法的变化;造型形式多样,既有中国传统造型又有写实造型,也有动漫卡通形象。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让我们能够从中领略到年画、版画的魅力所在。

  未来,海珠区图书馆将继续在馆校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助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将面向中小学生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优化,为馆校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海珠图书馆 薛菲)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