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传承非遗文化,共迎新春佳节”活动在邓世昌纪念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4-02-08 10:46:45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邓世昌纪念馆(广州市海珠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非遗文化,共迎新春佳节”——石雕和剪纸非遗项目体验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保护和发展好石雕和剪纸这两项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热情高涨。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讲解员吴卓斌的带领下,参观了流动展览《岭南古建瑰宝——陈氏书院》,领略了岭南古建筑的瑰丽与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惊叹于古人的智慧与匠心。

  随后,同学们来到邓氏宗祠,根据研学手册寻找对应的吉祥图案共同探寻这些图案的寓意,分享自己的发现和感悟,邓世昌纪念馆(广州市海珠博物馆)馆长对研学答题卡进行了点评,加深了大家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广东省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韩艳女士亲临现场,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岭南巧手——韩艳剪纸》展览,介绍了她的剪纸作品。韩艳大师手艺精湛,作品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在韩艳老师及其传人杨子皓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实践,剪出了属于自己的吉祥图案,并制作完成一幅完整的剪纸作品。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传承非遗文化,共迎新春佳节”活动圆满成功,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难忘的非遗文化之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石雕和剪纸这两项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和民族情感具有重要的意义。(区文博中心  陈淑明)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