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坚守海珠区新冠肺炎疫情临床救治防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18 18:09:36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卫健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在牵头领导栾玉明副局长的领导下,牢记防控工作使命,积极协调区内定点医疗救治机构和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资源,统筹发热门诊管理、医务人员防护、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疑似病人转运等工作,及时规范管理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病人、疑似病人,努力坚守海珠区新冠肺炎疫情临床救治这一防疫线。

  一是反复巡查督导,守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人筛查关。从1月27日起,由栾玉明副局长带队,先后到区内13间医院、26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现场视察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对隔离措施不足的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并进行第二轮督查,迅速督办区中医医院隔离病房改建、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流程及通道改建等问题。经市卫健委评估,我区13间机构发热门诊达A级9间、B级1间,关停3间。从2月15日起,医疗救治组将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再次开展发热门诊和医院感染督导检查,涉及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42间。

  二是调动优质资源,理顺辖区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救治关。在疫情初期,海珠区就积极调动区内定点机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做为海珠区疑似病例收治医院,协调区属救护车13台用于转运;为落实孕产妇和婴幼儿这一特殊人群的收治,栾玉明副局长又联系省二医分管领导、查看产儿科场地,确定了婴幼儿、孕产妇各2张收治床位。至目前,共转运疑似病例99人次。按照省市发热门诊大筛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指示,医疗救治组反复召开区内各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视频会议;2月14日下午,栾玉明副局长召开海珠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会议,省二医院李观明副院长、广医二院邢洲副院长、市红会医院曹晓晓副院长、珠江医院张琰副处长和中西医结合医院、新海医院、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睦家医院主管或分院领导以及各医院医务科长参会,现场研究落实省市有关病例收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当天收治、当天检查、当天诊断三个当天和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个早。

  三是集合多方力量,精密部署密接者集中观察隔离关。

  为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栾玉明副局长多次到酒店现场布置、医学观察、工作人员防护、医疗垃圾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并部署集中观察点医务人员调配和培训,保障人员和规范医学管理。共抽集区内3间专科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96人次、民营机构72人次、在校学生100人,共对入驻酒店医务人员培训2批次56人次,并组织各派驻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个人防护培训全员培训和省疫情指挥办新冠肺炎线上学习考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