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信访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14:31:04 来源:区信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区信访局党组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周慧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黄炎标、陈耀标参会,局二级调研员杨秋菊、区文广旅体局四级调研员林绍洪及局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区委组织部指导组何伟玲副书记参会并进行督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都非常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沟通;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反复思考修改,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营造了既严肃认真又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上,局党组成员能够紧扣主题,围绕六个方面的内容,从严从实进行检视剖析,把存在的问题找清楚,把问题的根源讲透彻,把整改的措施讲具体。能充分发扬整风精神,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出于公心、推心置腹、直截了当,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进一步营造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地召开。

  区委组织部指导组何伟玲同志讲评时指出,此次区信访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够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能够真正将自己、思想、职责摆进去;会上做到了自我检视严格要求、相互批评严肃诚恳、接受批评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下一步,区信访局党组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分类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慧萌同志在会议小结中强调:局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构建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带头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带头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带头保持清正廉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区信访局党组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开展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活动、推动信访矛盾攻坚化解、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开创我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