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立足行业搞演练 尽心竭力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0-06-23 16:23:40 来源:海珠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应急委组织开展燃气抢险救援演练

  62310时许,海珠区应急委根据上级省、市工作部署及《海珠区2020年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要求,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月工作,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喜威加气站组织开展了全员、全装、全要素的燃气抢险救援应急演练。主要以检验和提升各单位、企业处置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目的,进一步保障辖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演练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丘世华出席演练现场,区应急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海珠区社会各界代表约100多人参加观摩。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乃成事之道。燃气抢险救援应急演练严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穿应急救援的全过程。紧盯“科目跟着安全走,以安全为主引领发展、稳步推进;工作跟着安全走,以优势利导抢抓机遇、争取支持;要素跟着安全走,以高效保障加快落地、早日见效;服务跟着安全走,以一流环境吸引投资、储能蓄势”等安全领域发展前沿,让演练成为燃气行业安全发展的“引擎”。

  你懂行业未来,我懂加速现在。从燃气行业的发展中来,加速到安全生产场景中去,使整个演练进程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不断演练,进一步熟悉预案和处置流程,提高应急能力,力争各单位、企业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成为日常临客的“安全员”,事故现场的“处置员”,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指挥部在演练现场还设置有情景问答环节,主要就应急指挥、消防救援、现场交通管制、城区管理、抢救伤员、人员疏散(街道、小区)、交通运输、灾后处置、应急保障等内容进行抽查,所涉及到的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都作出了相应的解答。丘世华谈到:懂行,专注于行业安全生产。从演练中来,到行业中去。我们致力于深入理解社会的安全需求,将燃气抢险救援的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携手共建平安海珠提升安全空间。

  演练结束后,喜威加气站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群众代表参观了作业区,了解装置设备和操作过程,并与企业员工交流互动。一位参观群众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会导致事故的发生,确实很危险!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燃气行业的安全生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给我们增添许多安全感!”同时,还展示了先进的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安全生产的操作规程,进而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