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剑麻——不仅仅是美丽

发布日期:2013-10-11 10:45: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初秋的庄头公园,开花的植物甚少,但在风筝山上的剑麻却开得正盛,一簇簇含苞欲放的洁白花朵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剑麻,又称凤尾兰、菠萝花、厚叶丝兰、凤尾丝兰,剑麻叶浓绿,表面有蜡质层,坚硬似剑;一年开花两次,花期5—6月、8—9月,花茎高耸挺立,花色洁白,繁多的白花下垂如铃,姿态优美,微风吹过,宛如响起一串优美的风铃声。 

  剑麻的叶和花,不但其观赏性高,且实用性也很高,它是多年生叶纤维作物,是当今世界用量最大、范围最广的一种硬质纤维,可广泛应用于渔业、航海、工矿、运输、油田等行业上;也可用于编织剑麻地毯、工艺品等生活用品上同时剑麻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秋高气爽,欢迎广大市民带上家人亲友前来庄头公园欣赏这美丽与实用并重的剑麻。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