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签订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30 16:21:00 来源:区住建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19年5月29日,新市头村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签订仪式在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举行。海珠区住建局、赤岗街、凤阳街、凤和联社、新市头经济合作社、广州美新公司、平安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员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本次签约具有多重意义:

  一是标志着我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向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管理迈进。为规范我区城中村复建资金的监管工作,切实维护村社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区住建局坚持制度先行,以“审批提速、效率优先、优化服务”为原则,主动探索城中村改造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机制。在严格按照城市更新政策规定、充分保障各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调研、多方征询、反复修改,制定了我区第一份城中村改造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范本。今后海珠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工作,将参照此范本执行,实现监管工作的便捷、高效。

  二是标志着我区第一份城中村改造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的签订。新市头村也因此成为我区第一个签订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的村社。本次资金监管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我区城中村改造资金监管由政府、村社、合作企业以及银行多方共管的模式,在海珠城市更新工作史上具有标杆意义。

  三是标志着新市头村改造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将加快实现该区域公服设施及市政设施的改善以及绿化面积的提高,推动村民彻底摆脱握手楼和“脏乱差”环境现状,实现产业升级和生活环境跨越式提升,实现经济收益、社会收益、生态收益“三赢”局面。

  下一步,海珠区住建局将继续发扬“新更新、新作风、新担当、新效率、新成效”精神,继续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继续主动创新、优化服务,做好新市头村改造的监管和指导,为新市头村改造工作在平稳轨道加速前进保驾护航。(区住建局 康佑鹏)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