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工人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16:42:00 来源:区住建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结合2019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2019612日、13日晚上,由海珠区住建局组织,邀请建筑港专家在琶洲建设者之家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培训会,对240名劳务工人进行了详细的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区住建局梁坚副调研员重点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施工单位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劳务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全体人员务必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敲响警钟,时刻牢记!

  区住建局建管科秦德胜同志结合中国安全生产网发布的安全培训内容,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生产过程中必须打好基础、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同时也要对作业时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避免产生同样的错误,而且必须对新工具新设备加强培训和学习。只有认真学习,反复实践,用心总结,才能真正做好安全工作,才能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

  建筑港专家姜涛工程师主要通过结合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的剖析,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及城市文明施工相关内容。从安全是什么、安全生产五要素、安全术语、施工现场的五大伤害等方面论述了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事故预防处理等相关知识,并且也为劳务工人的未来职业发展做了一个具体的规划,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不断造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劳务工人接受了一次系统、专业的安全生产理论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增强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区住建局 黎翠莲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