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召开建设领域实名制及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系统预警警示规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7:12:00 来源:区住建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19年8月21日下午,由区住建局牵头,邀请市建设宣教劳保中心,在区住建局附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区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劳务员、总包单位劳务员、监理单位劳务员,各银行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各单位积极响应,会议室座无虚席,除了额外增设布满全场的座位外,主席台上的座位也摆放下来供无座位的人员使用,甚至一些没有座位的同志在主席台下席地而坐认真聆听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梁坚同志,对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此次培训的预警警示规则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专题部署,强调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从9月1日起,相关责任单位应及时对广州市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上的实名制和工资分账预警警示信息进行处理并反馈信息,对未按要求及时处理并反馈信息的责任单位,将按照《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完善施工和监理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的通知》(穗建规字〔2018〕19号)等规定,采取诚信扣分、现场重点督导检查等措施予以处理。

        区住建局秦德胜同志,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工地责任单位引起高度重视,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我局将联合区人社局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实施“三查两清零”、欠薪“冬病夏治”行动。对欠薪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向社会公布并列入“黑名单”,扣除诚信信用分。

        市宣教劳保中心魏曼莉、林灿坤同志,分别对系统的预警警示规则流程、操作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操作当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梳理。

        会上,还安排了提问答疑环节,与会人员提问积极性高,对于系统操作、工资发放、银行开户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宣教劳保中心、区住建局、各银行代表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结束后,安排各项目人员领取实名制和工资分账宣传海报贴于施工现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区住建局 杨权)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