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3组向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7 16:39:5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2020年1月15日下午,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3组向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赞锋同志传达了马正勇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提出整改要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陈伟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3组指出,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能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工程以及重点工作。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不明显;二是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制定不完善、执行不严格;四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坚决;五是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教育管理不到位;六是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七是为官不为现象明显,存在监督不够全面的情况。

    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3组组长黄丽华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统筹推进单位全面发展;二是注重党建引领,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四是深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增强工作实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赞锋同志传达了马正勇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责任追究,切实防止巡察整改的四种倾向。

    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陈伟锋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贯彻马正勇书记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巡察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巡察成果;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赞锋,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3组全体人员,区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刘子能,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绍,区住房和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局属下事业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