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助推复工复产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员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17:28:44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聚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群众等工作,让党旗在建筑工地防疫斗争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做细做实督导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制定工作指引、工作方案等方式,分类指导和带动各在监工地做好复工前后准备工作,主动协助解决工地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引导企业有序复工。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陈伟锋同志介绍说:“我们向在建工地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简化复工申请流程,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缓解企业复工压力,希望在保证工程项目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安排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共克时艰。”为更好帮助工程项目复工,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指导。2月14日,在客村立交大修项目提出开工申请后,立即到项目开展现场查勘。核查该项目的防疫措施、防疫物资、项目返岗人员信息、安全管理架构、现场安全生产条件等开工条件均符合要求后,当场核发施工许可证,顺利完成了海珠区第一个工程项目的复工。随后,陆续对华邦国际中心和腾讯等项目的节后复工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调研指导。海珠区在监建设工程项目131个,截至3月6日,累计复工项目总数127个,复工率达96.9% 。

  二是“硬核”防疫,以核酸检测筛查进工地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关。结合工地工人返岗时间,党员服务队于2月29日开始启动“同心抗疫,筑梦海珠”服务活动,为在建项目与权威检测机构搭建平台,开展返岗工人上岗核酸筛查服务,切实解决了工地急需工人进场复工的迫切需求。检测现场严格按照深入筛查及科学防控的原则,采取进场前测温消毒,检测时按批次分时段“错峰”进行,并邀请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现场指导。首日已为31个项目约1300多位工人进行了采样,检测报告在24小时内出具,大幅压缩返岗工人隔离观察时间和加强无症状携带者筛查,为建筑从业人员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为区内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三是爱心传递,助力捐赠物资分发最后一公里。3月1日凌晨,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员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同区慈善会,挑灯夜战加班加点,连夜将5万斤大白菜分发给海珠区赤岗街、琶洲街、官洲街、江海街、南洲街、华洲街6个街道,以及辖区内华邦国际中心等33个建筑工地,让海珠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在生活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吃上优质放心菜。在全民防控“新冠”疫情,生活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一袋袋白菜彰显了人间大爱,也助力了海珠攻坚疫情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海珠区的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传递暖人心。我们坚信,在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住建局 朱剑雯)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