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雅致花园业主致谢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协调解决物业管理难题

发布日期:2020-09-27 12:09:18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积极协调解决物业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问题,获业主赠送锦旗致谢。

  我局近日收到雅致花园业主反映,北塔楼栋因加压水泵及配件老化导致水管振动,高层住户深受噪声困扰。我局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查勘,发现该楼栋的给水管安装于楼顶地面,由于该小区属旧楼配置,并未使用减震装置,加上年久失修,管面锈迹,支承架损毁严重,产生严重噪声滋扰和墙面共振,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和休息。由于加压水泵属于小区的共用设施设备,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耗时较长,不利于尽快解决噪声问题。我局通过督促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对加压水泵及时维修并增加减震配件,在一定程度缓解噪声问题,但效果未达预期。

  我局分管领导对上述个案高度重视,要求经办科室单位在工作中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充分考虑业主和住户的客观需要和现实困难,督促物业公司提出并落实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其后,经广州市荔境环保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勘察,该水管噪声声源主要是居民用水时的管道震动、水管支承架与楼面接触所产生的震动,运行时的噪声为58dB (A)。针对项目现场勘查噪声的特点,为了消除噪声对外环境造成影响,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积极配合专业机构对水管实施消声降噪处理,加装减震设备、更换支承架的噪声治理工程,管面加涂防锈漆,使污染物达标排放。噪声治理工程定于9月16日施工,并于即日完工。

  噪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雅致花园业主对我局在协调处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我局送来锦旗以表谢意。(区住建局 张小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