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房管二所着力改善直管房租户居住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27 17:42:18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市、区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达到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目标。我所认真落实区住建局关于直管房更新改造相关工作要求,由所长余勇同志带队,包括党员、团员在内的直管房业务骨干一行深入改造片区开展直管房租户安置、动迁工作。为妥善做好直管房租户的安置、动迁工作,我所以直管房管业情况作为工作切入点,采取“一户一档”的方式,将改造片区内的直管房租户进行分类处理。

  得胜岗改造片区内的房屋均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建成,房屋老旧,配套设施不足,户型均为非独立成套单元,厨厕共用,更有六户人共用一个卫生间的情况,抢用卫生间引起邻里纠纷成常态。化粪池溢出现象多发,为居民居住带来诸多不便。其次,屋顶因年旧失修,住顶层房屋的住户,长期经历下雨天渗水,墙体早已发黑发霉,影响居住环境。

  自我所安置、动迁工作开展以来,片区内直管房租户纷纷表示对直管房更新改造工作感到满意。以居住在得胜岗1号的梁女士为例,梁女士一家三口居住在得胜岗1号五楼的一个单间,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不足十五平方米,女儿与父母同住上下铺,生活质量较差。为改善梁女士居住环境,在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所将其安置至邻近的独立成套的框架结构房源。梁女士在入住后对该房源表示非常满意,并向我所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快推进直管房更新改造工作进度,力求让群众在城市更新改造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房管二所 谢智炜)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