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开工首日打响绿化抢险第一战

发布日期:2021-02-22 18:04:05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前进路侨苑小区里突然发出“砰”一声巨响,原来小区内一棵大树树干部分严重断裂,断枝直接砸在围墙上,挤压墙外的电线电缆,情况非常危急。尽管小区绿化不属于园林绿化所的管养范围,但险情就是命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就是责任,绿化所党员突击队立即联合社区居委和供电局相关人员到现场抢险。

  由于断树在围墙三角位,周边有花草树木和电线电缆妨碍,无法借助吊车、起重臂排险,绿化所党员突击队只能借助手锯等简易工具,分三步开展绿化抢险工作。第一步,徒手爬上房屋顶,利用手锯将树干“细枝末节”修剪干净。第二步,面对压在围墙上的“硬骨头”——粗壮的树干,采取双方合作的方式,一人借助扶梯爬上围墙,锯开面向自己一方的树干,一人从反方向,借助手锯延长杆锯开另一部分树干;第三步,考虑树干断裂口较大,直接绑上绳子,齐心协力将树干拉扯下来,最终排险完毕。

  迅速出击,全力抢险。从发现险情到排险完毕,仅用了不到一小时,绿化所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抢险值守一直在线,节前节后无缝衔接,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园林绿化所 陈婉云)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