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汲取榜样力量 发扬“三牛”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3 17:55:39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21年1月,上级党组织转发了《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教材,其中,卢永根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房管二所党员干部的心,并兴起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为进一步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推动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化。2月20日下午,房管二所党支部以党建带团,组织在职党员和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余勇带领在座同志学习了《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教材,并观看了《“时代楷模”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视频。短短的45分钟视频,描绘了卢永根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也多次震撼了在座观看的所有人,观看完毕后,不少同志都不知不觉红了眼眶。活动最后,在座同志逐一在会上发表学习体会,以卢永根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参照,找差距,作自我检视分析,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假如那么的一天到来哟,人人有田耕,人人有屋住,人人有饭吃……”从这首卢永根同志写下的诗里面,我们感悟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甘当孺子牛”的可贵精神。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亦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今后,房管二所党支部将继续汲取榜样力量,以“三牛”精神耕耘住建事业,继续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等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房管二所 赖凤桦)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