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巩固脱贫接续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7:34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3月29日至31日,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令波同志一行赴大埔县银江镇明新村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脱贫接续乡村振兴”主题考察调研活动,审批管理科长陈艳同志及银江镇、明新村有关同志等陪同。

  周令波同志一行来到位于明新村南树窝的中共粤东地委埔丰县委所在地旧址,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回顾中共粤东地委独一大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和梅埔丰根据地人民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调研期间,周令波同志一行还先后到明新村昌家、盐埔连片金针菜种植基地和南科村民小组新农村建设点等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对明新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周令波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明新村要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接续前行,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聚焦金针菜“小黄花,大产业”,叫响金针菜品牌名片,使村民稳定增收;要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乡村产业发展上坚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要结合实际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打造示范村,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区住建局 王永明)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