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举行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4:56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近期,区新冠肺炎防控办交通运输防控专班在海珠客运站举行海珠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区住建、应急、卫健、公安、消防、交警海珠大队、南洲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及区各道路运输企业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该演练实战模拟了客运站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开展旅客测温工作时发现了发热人员,随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的情景。第二个部分是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该演练分别模拟了客运站内一辆营运班车在驶出车位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以及教练车在路面教学过程中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的情景。本次演练的内容涵盖了应急联动、现场指挥、实施救援等环节,重点检验了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并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应急预案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各相关单位、从业人员之间的协作配合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活动结束后,区卫生健康局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的效果,总结了演练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最后,本次演练的总指导曹传根同志强调:各企业一要立即完善企业的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开展演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响应和规范处置;二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始终不渝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查、体温必测三个100%措施,并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全力推进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