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四个加强”,压实直管房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日期:2021-12-30 17:53:23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海珠区住建局的相关工作部署,海珠区房屋管理一所紧抓直管房安全生产,通过“四个加强”,将责任抓细抓实抓精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做到防患未然。结合市、区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海珠区住建局局长陈永红、副局长黄牧村亲自带领房屋管理一所工作人员,多次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一线,开展排查专项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砖木结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今年以来累计出动1869人次,完成五位一体巡查12275宗,发现隐患数267宗,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理念。为提高直管房承租人对居家安全的思想认识,房屋管理一所上门派发简单易懂的安全知识宣传单。今年以来共计派发《直管房火灾防范温馨提示》1976份,派发《关于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防范的通知》1946份。

  三是加强闭环管理,隐患立整立改。长期以来,房屋管理一所为直管房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器及烟感器。为强化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上门演示灭火器及烟感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承租人使用灭火器材。对于巡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等隐患,立即登记并整改,已完成整改4宗。

  四是加强维修养护,彻除消防隐患。2021年,房屋管理一所完成直管房原状维修44栋(树脂瓦),面积约1272.54平方米;完成直管房日常维护235栋,面积约18483.4平方米;完成68栋严损房的更新升级改造。通过分批次有序维修养护,直管房有机更新,使用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区房屋管理一所 尤玉婷、李昱)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