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住建局赴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德新镇高枧坝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1 09:39:46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为落实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陈永红同志带领乡村振兴工作组和爱心企业家赴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德新镇高枧坝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我局牵头会同贵定县人社局和欢聚集团举办了乡村振兴电商特训班,以“万企兴万村”和广黔协作电商助农的方式促进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激发贵定县广大青年就业创业热情,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随后,我局与贵定县德新镇人民政府、高枧坝村村委会相关领导开展调研座谈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高枧坝村基本村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及村集体经济情况,双方就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实施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我局与高枧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国举同志一同到高枧坝小学、高枧坝黄桃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高枧坝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村寨建设等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陈永红同志表示,一是根据高枧坝村所需、我局所能,携手并进、同向发力,以高频互动强化联动、以产业引领“强肌造血”、以共商共建改善民生、以创新探索拓展空间,扎实推进各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二是以“见效益”“可持续”为目标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细化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各项指标,保质保量完成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项目。三是以“万企兴万村”和广黔协作电商助农的方式促进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激发贵定县广大青年就业创业热情,持续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