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增加高质量工作亮点,推动区建设工程高质量好做法

发布日期:2023-10-24 18:05:07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 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在海珠区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主会场)、三七互娱广州总部大楼建设项目(分会场)召开2023年度广州市海珠区住建系统“质量月”观摩交流会,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海珠区住建局、海珠区强区办、海珠区质监站、海珠区重点项目中心及海珠区部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会,共43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会上,首先由海珠区重点项目中心负责人致辞,其次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中建二局广州公司代表就质量管理进行经验交流汇报,随后区监督站、市建筑业联合会、市住建局质安处相关负责人就建设工程质量工作进行了讲话,最后由区住建局党组书记陈永红对工程质量提出要求。

  陈书记强调:一是要勇担质量责任,以标准化引领,强化质量意识、全面提升工程质量;二是强化工程质量数字赋能应用,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监管模式,做好质量控制,不断改良建筑材料和施工质量;三是树立工程质量发展新理念,改变传统观念,推进绿色低碳建造,全力提升工程、服务、环境的质量水平和质量层次。

  会后,与会人员分批次参观了施工现场质量观摩区。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分别对BIM全过程应用展示、数字虚拟技术、大体积混凝土自动温测温控、成品支吊架、机电管道装配式施工技术、泵房装配施工技术、机电管道集中穿墙封堵技术及细部工艺、成品样板、实体样板及质量控制措施等开展交流讨论。

  本次观摩交流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搭建项目间交流学习平台为契机,旨在增加高质量工作亮点,打造更多精品示范工程,推动区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