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童心探自然,感知水生植物神奇奥秘

发布日期:2023-10-24 18:05:08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丰富广大儿童的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同庆之际,广州市儿童公园以激发“1+12”儿童公园体系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契机,通过“童心探自然”自然教育科普品牌,携手海珠儿童公园共同举办“净水小卫士”主题科普活动,带领广大儿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探索自然科学,感受生态之美,用友好连接更大的世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科普活动在海珠儿童公园迷雾溪谷周边举行,以“净水小卫士”为主题,组织了1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净化水质的秘籍”、“身边的净水卫士”及“种植水生花园”。科普活动形式多样,一是通过志愿者老师科普讲解,让参与的孩子们了解水生植物净化水质的奥秘以及独特的生存智慧;二是开展比赛拼图等游戏互动,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和思考认识常见的净水植物;三是采取动手体验让孩子们了解水生花园种植的材料及其特点,并学习水生种植与养护技巧。科普活动氛围热闹,整个过程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实地考察中认知了水生植物的奥秘,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大自然的神奇。

  “净水小卫士”主题科普活动通过带亲子家庭领略大自然的“水质检测员”——水生植物的神奇魅力,学习它们在水中的生存智慧,探究它们为保护城市水资源做出的突出贡献,从而让孩子们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稀缺性, 增强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意识,更使孩子对植物产生兴趣,提高孩子们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

  儿童代表着城市的生机和未来,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体现着广州这座千年古都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人文底蕴和温暖关怀。海珠儿童公园作为“1+12”儿童公园体系之一,今后将与广州市儿童公园联动交流,积极探索并挖掘公园的自然价值和资源,打造专属于海珠儿童公园的自然课堂,为孩子们送上宝贵的“绿色礼物’,为广州儿童编织了梦幻肆意的欢乐世界。(公园中心 杨璇、张嘉静)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