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公园母婴室建设尽显关爱

发布日期:2023-10-24 18:05:08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需求,海珠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公园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积极营造生育友好、关爱母婴的社会氛围,于2023年8月在庄头公园和会展公园重新选址各设置了一座母婴室,并投入使用。

  前期为解决场地的问题,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下属单位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通过现场调研和筛选,决定在两座公园内重新选址,按标准要求重新建设新的母婴室。通过筛选,确定将会展公园正门入口附近原公园保安值班室部分区域以及庄头公园南门入口处原公园仓库确定为新的母婴室位置,重新进行建设装修。同时,公园各出入口和园道分叉口都设立了清晰明显的母婴室位置指引标识,有需要的游客可以轻松快速地找到母婴室。

  两座公园母婴室内设置分区合理,注重隐私安全和环境卫生。室内设置了独立哺乳区,除了必备的婴儿护理台、婴儿安全座椅、哺乳专用椅、置物桌等一应俱全,还设有空调、风扇、换气扇、紫外线消毒灯等设施保障室内环境干净舒适。并且配备了母乳喂养的科普指导宣传牌和安全警示图标,配有洗手池、洗手液和有盖垃圾桶方便妈妈们使用,构筑了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哺乳空间,展现了人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妇女理念。

  此外,庄头公园母婴室还设有两间独立哺乳间,使用时可分别打开使用灯以保护隐私,同时贴心地配备了踏脚凳、安全插座、抽纸等。护理台边贴着儿童防撞角条和温馨提示,室内摆放适合打理更换的绿植,尽显关爱。

  为切实保障母婴游客安全,两座母婴室都添置了消防安全设备、紧急求助按钮和安全报警器,安排了安保人员每天连续巡查。本次增设的两座公园母婴室均符合C类标准,明亮整洁的环境、可爱温馨的装饰、齐全的配套设施,不少游客都连连点赞。

  经过新建装修,会展公园新母婴室于2023年8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庄头公园新母婴室也于2023年8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两座新母婴室投入使用后,公园管理中心按相关的要求,加强母婴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定期进行设备或物品的保养和更换,定期组织开展对母婴设施建设、使用情况检查,确保母婴室安全整洁有序。

  接下来,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公园母婴室的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促进母乳喂养工作发展,为母乳喂养提供便利,提升母婴和婴幼儿健康水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区公园管理中心 李玉予)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